电信学院
共青团
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,现有教师党员39名,下设教工一支部、教工二支部、学生一支部、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。
共青团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党建群团 >> 共青团 >> 正文
电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(设计)工作安排
发布时间:2018-10-22 发布者: 浏览次数:

    为迎接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教育厅毕业论文专项检查,贯彻执行《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、代写行为的通知》(陕教位办[2018]3号)、《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(设计)质量管理的通知》(教字[2018]17号)、《关于开展学位论文买卖、代写行为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》(教字[2018]39号)等相关文件精神,进一步加强2019届毕业论文(设计)质量管理工作。现就2019届毕业论文(设计)相关工作安排如下,请学院各系(教研室)组织论文指导教师及全体毕业生仔细阅读并认真执行。

一、2019届毕业生基本情况

电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共计276人,涉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电子信息工程、数字媒体技术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应用物理学5个本科专业。2019届毕业论文(设计)的各项工作计划在201810月~20196月间完成。

序号

专业名称

毕业生人数

专业负责人

1

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5级(含专升本2017级)

80

付争方、邹超然

2

电子信息工程2015

68

崔智军

3

数字媒体技术2015

48

张洪江

4

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5

45

赵志强

5

应用物理学2015

35

方小兵

合计:

276

——

二、时间安排

序号

时间

内容

要求

备注

1

2018.10.15-2019.01.11

指导教师出题

教师命题要符合专业培养方案,能反映学生就业取向和专业核心能力,提供题目基本要求信息表,供学生选题参考。

 

12019届毕业论文工作针对学籍状态为注册的在校学生(2015级未办理缴费、注册手续的学生暂缓毕业论文的选题和开题)(学生工作办公室提供学生缴费、学籍状态数据表

2.各系(教研室)根据各专业的特点,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自行确定具体的命题、选题、开题时间(论文材料上要统一)

3.开题汇报形式、组织方式由各系(教研室)自行决定,但必须要有必要的过程材料和结果

2

教研室审核题目

系(教研室)根据题目信息表把关题目质量,题目难度和工作量适当、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。

3

学生选题

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结合选题信息表进行选题,或自行拟定题目,一人一题,选题时尽量和指导教师多沟通,自主命题的学生提交选题给系(教研室)主任审核,指定校内指导教师,各班学习委员负责统计并交教研室,由系(教研室)主任组织专家进行审核,将选题结果公布,上报。

4

发放任务书

指导教师向学生解析题目,确定具体任务目标,发放任务书。

5

查阅资料、撰写开题报告

学生整理资料,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开始做文献综述,按统一要求撰写开题报告,写出论文提纲,交由指导教师审核。

6

开题汇报

学生制作开题汇报PPT,开题答辩通过后方可进入课题的实施阶段

7

2019.01.12-2019.04.30

撰写论文、进行系统设计调试

学生根据有关要求及指导教师意见完成论文(设计)文本及软硬件

论文(设计)文稿至少经过三个阶段(初稿、二稿、定稿)

8

2019.03.16-2019.03.22

中期检查

学生消化整理资料,结合所学知识,撰写论文初稿,制作中期汇报PPT,指导教师负责中期进展检查,审核初稿(或提纲)及设计方案。

指导教师根据中期检查情况调整进度,指导学生完成后期任务,提交中期检查报告

9

2019.04.30-2019.05.07

论文定稿

提交论文定稿,进行论文查同检索

所有毕业论文进行CNKI论文系统检测

10

2019.05.08-2019.05.14

打印论文

校内交叉审阅、校外论文盲审,审阅专家提出意见建议和质询的问题

每个专业抽取10%毕业论文送外盲审

11

2019.05.15-2019.05.17

答辩资格审核

学生填写答辩申请书,经指导教师同意后,提交相应答辩材料,教研室审核,符合答辩条件的人员名单提前二天在网上公布。

答辩学生撰写答辩报告或提纲,准备答辩

12

2019.05.18-2019.05.24

毕业答辩

按照答辩流程进行答辩、演示,软硬件验收推荐优秀论文。

各系(教研室)负责答辩验收及答辩组织,要求所有毕业生学生必须参加

13

2019.05.25-2019.05.31

二次答辩

第一次毕业答辩中存在问题不能顺利通过答辩的学生,重新修改后上交到指导教师审查,再送教研室复审,决定重答辩资格。

 

14

2019.06.01-2019.06.07

结果公示

落实中、省、校相关文件要求,开展学位论文买卖、代写行为的自查。

接受学生监督举报,学院组织调查、认定

15

2019.05.18-2019.06.07

资料整理归档

按要求完成成绩汇总,撰写总结报告,整理相关文档归档。

系(教研室)主任、指导教师

16

2019.06.16

上报资料

按照教务处毕业论文要求上报

教学副院长、教学秘书

三、题目要求

1.      命题:指导教师在拟定题目时,系(教研室)要严格把关,充分考虑应用型本科学生特点,突出应用性,避免内容空泛的论述性、描述性课题,基础研究题目比例不得大于20%

2.      选题:学生既可在给定的毕业论文(设计)题目清单中选定,也可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或工作企业的具体要求自行拟定,题目一般不超过20字,题目必须经系(教研室)审核同意;自拟题目的同学应自行联系校内指导教师并接受网络指导。原则上一人一题,如有特殊情况需两人或以上选择相同题目的,须经系(教研室)主任批准。若题目相同时,则在研究方法、问题侧重点等方面要有区别。

3.      变更:毕业论文(设计)题目确定后,不得随意更改,如确需变更,须经指导教师、教研室主任审核同意后方可变更。

四、毕业论文(设计)的过程要求

1.      毕业论文(设计)的指导分为当面指导和网络指导。在校内完成毕业论文(设计)的同学必须接受面对面指导至少每周集中一次;在企业完成毕业论文(设计)的同学可以通过网络工具接受网络指导每月至少一次,整个过程当面指导不少于三次

2.      每位学生必须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与指导老师讨论,相互沟通毕业论文(设计)中的遇到的问题及改进方法等。是否准时参与讨论和接受指导,将作为毕业论文(设计)评分中工作态度与纪律的主要依据,表现较差者,不能参加正常答辩。除此之外,每位学生还应根据指导老师要求及时提交相关纸质材料、电子文档及软硬件。

3.      毕业论文(设计)期间的纪律要求与平时在校基本相同,请假经辅导员同意后还须经指导老师同意方可请假。

五、毕业设计(论文)终稿要求

1.  毕业论文(设计)终稿必须按照系(教研室)提供的“毕业论文(设计)模板(范例)”的有关要求排版,指导教师审阅同意后打印三份,连同答辩申请表一起在答辩两周前提交教研室。

2.  需要提交的各种表格中,需要签名的地方必须手写签名。

3.  答辩通过后,整理毕业论文工作过程的各种表格及文档,工程代码及实物,把电子版及纸质材料(含1本装订成册的论文文本)提交给指导教师存档,同时归还借用的实验室仪器设备及材料。

六、毕业设计的答辩及成绩评定

1.      所有学生必须参加毕业论文(设计)答辩;

2.      毕业论文(设计)成绩的评定标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。

3.      以下情况毕业论文(设计)以不及格论处:

1)        毕业论文(设计)经校外专家盲审后认定未达到学位论文规定要求;

2)        未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毕业论文(设计);

3)        毕业论文(设计)期间未办理请假手续,与导师失去联系三天以上。

4)        论文有抄袭现象,CNKI数据查同复制比在20%以上;

5)        毕业论文写作中存在买卖、代写行为;

 

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

20181016

附件1电信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流程;

附件2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、代写行为的通知(陕教位办[2018]3);

附件3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(设计)质量管理的通知(教字[2018]17);

附件4关于开展学位论文买卖、代写行为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(教字[2018]39);

 

学院综合办公室:0915-3358021    学生工作办公室:0915-3358014   

教学科研办公室:0915-3358049    系主任办公室   :0915-3358018

地址: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

邮编:725000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电子邮箱:aku_sie@aku.edu.cn



官方微信公众号

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
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: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:725000